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张家口借旅发大会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

来源: 新华社  
2020-09-05 15:31:15
分享:

  以“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为主题的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河北张家口举办。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重点推介了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等5个观摩片区,以及富龙四季小镇、大境门景区、太舞滑雪小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海坨山谷等11个观摩项目。

  太舞滑雪小镇。图片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是本届大会重点推介的5个观摩片区之一。初秋的崇礼各大滑雪场,青草铺满了每一条雪道,在蓝天白云下的映衬下越显美丽。尽管现在离雪季还有一段时间,但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的酒店每到周末都客满,其中80%都是来自京津冀的游客。

  崇礼在做好冰雪旅游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打造四季旅游胜地。富龙四季小镇以冰雪体育为主题,打造集冰雪娱乐、亲子教育、休闲商业、体育赛事、温泉康养为一体的全家庭四季度假地。太舞滑雪小镇打造了斯巴达勇士赛、迷笛音乐节、太舞山地狂欢节等多项户外运动。

  德胜民俗村。图片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在赤城京礼高速沿线,以海坨山谷等项目为代表,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已经形成。位于北京市延庆区与河北省赤城县交界处的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集智慧农业、高山运动、山野观光于一体,打造房车营地、骑行主题公园、帐篷营地等业态。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表示,本届旅发大会突出张家口市绿色生态、运动康养和历史文化方面的资源优势,借承办旅发大会之机,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张家口大境门。图片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据介绍,通过筹办本届旅发大会,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完成了对冬奥会服务设施、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次演练,促进了冬奥项目建设加速和赛会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尤其是通过对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的重点打造,促进了崇礼旅游设施配套和环境的提升,进而提升了冰雪旅游和冰雪产业的品质。(记者 高博、秦婧)

关键词:旅发大会,张家口,体育文化旅游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