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争四关键战 残阵永昌力拼卓尔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09-11 09:44:00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韩颜)今晚8点,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10轮比赛,石家庄永昌将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挑战本组第三的武汉卓尔。在争四形势扑朔迷离的苏州赛区,本场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决定谁将掉队。

首回合比赛中,卓尔2比1力克永昌.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首回合较量中,永昌1比2告负,卓尔前锋埃弗拉连入两球,将永昌的防线彻底撕碎。那场比赛中,除了控球率,永昌的其他进攻数据几乎全面领先对手,有威胁射门8比4,射中门框范围内次数7比3,14脚射门更是卓尔的两倍多。但就是防守端,尤其是边路防守的漏洞,让永昌输掉了比赛。

  近三场比赛,永昌两胜一平,士气正盛,后防问题得到很大解决的同时,前锋奥斯卡似乎也逐渐找回了状态。但上轮比赛中,穆里奇大腿拉伤离场,王鹏再次吃到黄牌本轮停赛,再加上臧一锋赛季报销,永昌的前场直接损失三名主力球员,这对于寄希望用进攻带动全队的永昌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古特比坦言:“穆里奇是很特别的球员,很难去找到他的替代者,他目前正在积极恢复,争取参赛。如果他不能上场,我们可能会改变战术或者改变阵型,去寻找一个新的平衡。臧一锋和廖承坚也出现了伤病,王鹏也因为四黄停赛,这都让我很头疼,也许这会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阵容与应对困难。”

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出席赛前发布会。石家庄永昌官方供图

  卓尔在之前的三轮比赛中2比1力克泰达,3比0大胜青岛,2比2顽强地逼平国安,都展示着全队的良好状态,随着外援逐渐到齐,主力阵容趋于稳定,他们几乎赢下了所有实力相近的对手,也为自己赢得了保住前四名的主动权。本场比赛面对缺兵少将的永昌,再取三分将是唯一目标。

  以传控见长的永昌遇上防守凶悍、主打防守反击的卓尔,这本应该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但失去多名主力球员后,永昌是否会将阵线后移,从防守做起,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不出意外的话,刘鑫瑜、王子豪将会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他们能否帮助伤兵满营的永昌前场渡过难关,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永昌队长马修斯。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将是马修斯代表永昌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以哀兵姿态出征的永昌必将全力为这位功勋队长送上一份大礼。但事实上,这或许是永昌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可能也是凶多吉少。

关键词:中超,永昌,苏州赛区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