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雪季未到店先行 感受滑雪爱好者的激情活力

来源: 长城网  裴少非
2020-09-12 12: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裴少非)9月12日,记者来到了张家口市崇礼区,在路边看到一家雪具店已经开门营业。

坐落在路边已经开业的雪具租赁店。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来到店里,激情的音乐让记者一进门便感受到了滑雪爱好者们的活力,尽管雪季还未来临,但是墙上地上琳琅满目的雪具仿佛都静静等待着新雪季的到来。

柜子内的滑雪镜。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店内的雪服、雪具等。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雪具店老板是一名叫张明虎的大男孩,雪友们都亲切的称他为“虎子”。据了解,他是地道的张家口人,大学期间学的是体育专业,从事滑雪运动工作有十几年的时间。在当时,滑雪在整个运动圈中还属于一项相对高消费的运动项目,他认为他可以通过提供雪具租赁,降低消费成本,让更多的人在闲暇之余感受到滑雪的乐趣。他相信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精神生活上会愈加丰富,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各种维护工具,除蜡剂、打蜡熨斗、角度尺及刮板。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虎子”正在进行雪板维护。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在店内还有两名店员与两名教练是他的朋友,店员均为国际雪联所承认的品牌认证专业维护师,两名教练分别负责单板及双板教学工作。张明虎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为11月初到来的新雪季做准备。

正在清洁雪板的单板教练。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正在使用刮板保养雪板的店员。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张明虎说,这几年他都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开业最早的雪具店,往年店内可接纳300人同时租赁雪具,由于雪具较多,为了给予滑雪爱好者最大的便利与舒适的运动体验,他们需要在雪季到来前将租赁的雪板统一做好修刃打蜡工作。自从申冬奥成功之后,张家口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当地的滑雪场尤其到了节假日更是人满为患,近几年来,冰雪运动在推广普及方面逐年加强,崇礼各大雪场的运营接待能力亦日趋成熟,相信今年会有更多人来到崇礼,他们更要为之后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词:滑雪,雪具,雪季责任编辑:许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