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新闻

冬博会五年来:服务冬奥筹办、冰雪产业发展、冬季运动发展

来源: 新华社  
2020-09-15 08:46:00
分享:

  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下称冬博会)5日开幕。主办单位表示,进入第五个年头的冬博会定位在于服务冬奥会筹办、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以及冬季运动发展。

  9月5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在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服务冬奥会筹办方面,五年来通过冬博会平台,大家在硬件设施建设、场馆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方面交流分享经验,为冬奥会筹办提供意见建议,也让更多人了解冬奥会筹办的最新成果。

  高云超说,服务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方面,国内外冰雪产业在冬博会平台上交流碰撞,既有理念分享也有借鉴,还有最新技术成果的合作,从而带动冰雪产业发展。“通过交流碰撞,国内冰雪产业逐渐崛起,取得越来越大的发展。尤其近几年国内产品和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充分展现了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成果。”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在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此外,冬博会服务于冬季运动发展,在促进冰雪运动向大众和青少年普及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举办五年来,冬博会让更多人分享到冬季运动发展以及冬奥会筹备的最新成果。

  今年冬博会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同期举办。冬博会借助服贸会的平台,以冬季运动专题展的形式,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为中国冰雪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重要契机。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左三)、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右三)等与会嘉宾在发布会上的冬博会五周年启动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国际数据集团(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了今年冬博会相关情况。今年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突出国际化、产业化和大众化三大亮点。

  今年冬博会设置了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个国内外品牌参与。(记者 苏斌、姬烨)

关键词:冬博会,中国冰雪产业,冬季运动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