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力以赴再战国安 谢峰:最后四场至关重要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0-09-15 15:0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9月15日晚上8点,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11轮,河北华夏幸福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与北京中赫国安展开较量。目前华夏在积分榜上滑落至第五位,距离积分榜前四的位置有2分的差距。本轮面对老牌劲旅国安,如果取得突破拿到积分就能避免差距的拉大。

8月12日,北京中赫国安队球员王刚(右)在比赛中防守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丁海峰。图片来自新华社

  交战历史

  河北华夏幸福在与北京中赫国安的近六轮交锋中,取得2胜4负的战绩。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时,金泰延闪击帮助国安取得领先,奥古斯托助攻张玉宁扩大比分,之后董学升禁区内破门扳回一球,补时阶段国安巴坎布助攻侯永永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后华夏以1比3不敌国安。

  近期走势

  华夏幸福在本赛季最近五轮比赛中取得3胜2负的成绩,在与泰达、卓尔及青岛的比赛中取得三连胜,之后又在联赛第九轮战胜强队上海上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上一轮对阵重庆当代,华夏幸福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出现了问题,由于任航染红停赛一场,华夏后卫线薄弱,华夏面对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德里安的轮番冲击,连丢三球。

9月11日,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马尔康(右一)进球后与队友高拉特(左二)、保利尼奥(右二)庆祝。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赛季国安取得6胜3平1负的战绩,最近五轮比赛取得2胜2平1负的成绩,相较于联赛前半程的开局四连胜,国安的整体实力有所回落。目前国安以21个积分排在第二名,与苏州赛区领头羊上港相差两分,本轮对阵华夏的比赛,国安必定也会全力以赴。上一轮国安2-0战胜天津泰达,国安张玉宁和奥古斯托分别在上下半场建功拿下比赛。球队进攻火力强劲,联赛前10轮共打进了24粒进球,目前是苏州赛区进球最多的球队。

  伤停情况

  华夏幸福潘喜明在上一轮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中吃下一张黄牌,累计四张黄牌,本轮将停赛一场。任航解禁返场,梅米舍维奇身体状况仍在康复中,出战成疑。北京国安朴成受伤,本轮将无法出战。

  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第一阶段联赛还有四轮,想要进入前四,每轮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希望都能拿到积分。国安在中超是一支强队,特别是他们的中场组织能力和控球能力都非常强。要防住国安的进攻,必须要靠整体的防守,并且球员要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投入精力,不能犯错误。”

关键词: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