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五岳寨50公里越野挑战赛精彩开跑 闫龙飞强势夺冠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20-09-19 17:44:32
分享:

  第八届五岳寨50公里越野挑战赛周六精彩开跑,石家庄选手闫龙飞以4小时37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他比第二名的贵州选手骆滔快了近十分钟,甩了对手两公里。

  作为疫情之下弥足珍贵的线下越野赛事,闫龙飞是本次比赛的最大明星。秋天的五岳寨风景超美,万山青翠,密林飞瀑,随便用手机框一框都是蓝天白云。在这样的环境下跑越野特别舒服,“昨天来到这里,试跑了一下路线,赛道很美,难度也够。爬坡时要分配好体力,不过,这里的下坡跑起来很舒服,唤起我在南方跑竹林的美妙感觉。”闫龙飞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说。

闫龙飞。活动方供图

  闫龙飞跑越野前是专业马拉松运动员,退役后,他转战越野,2015、2016赛季国内跑出巅峰。去年,他左脚脚踝做了手术,目前还处于恢复期。对于大家关心的伤愈复出还会不会跑出好成绩的问题,他说,目前脚伤已没什么大问题了,跑越野主要看状态,像欧洲很多选手40岁了还在跑。他热爱越野,会继续跑下去。尽管石家庄距离五岳寨很近,五岳寨越野赛,他还是第一次来跑,真真切切的第一次来野。

  贵州选手骆滔、陕西选手赵盼飞分获男子第二、三名。女子50公里组竞争激烈,安徽选手姚玉舟和上海选手周瑞芳几乎前后脚撞线,姚玉舟险胜夺冠,成绩为5小时52分。北京选手吕彦震获得第三。

  本次比赛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承办。赛事吸引了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越野爱好者前来参赛。

  据官方数据统计,前七届五岳寨50公里越野赛,共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累计奖金总额超过100万元。50公里组完赛选手IRTA和UTMB国际越野认证积分均可获得3分。

  比赛落下帷幕,连续八年办赛,灵寿五岳寨越野打造“旅游+体育”品牌,该项赛事正成为华北地区最具分量的越野赛事之一。(记者 栗强)

关键词:越野挑战赛,五岳寨,马拉松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