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落幕
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0-09-21 21:26:00
分享:

“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落幕。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随着冬奥优秀歌曲《冰雪情怀》在璀璨灯光映照的长城响彻,9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在八达岭长城圆满落幕,冬奥艺术大赛之“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第八届剪纸艺术节随即启动。

冬奥艺术大赛之“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长城脚下启动。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源于明代的蔚县剪纸,是河北省蔚县地方传统手工剪纸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据了解,在国家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活动中,蔚县剪纸与北京天坛、奥运五环等一同成为京张联合申奥的重要图案和文化元素。

  本次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从9月至2021年3月底,面向全国范围的剪纸艺术家与爱好者,从长城文化、春节文化和冰雪文化3个方向,冬奥会竞技项目系列、场馆系列、冬季冰雪风景系列等11大类,征集优秀剪纸艺术作品。期间将还将进行“剪纸盼奥运”走访活动、“剪纸迎奥运”体验活动和“剪纸看奥运”展示活动。

关键词:冬奥会,河北剪纸,文化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