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直播预告】倒计时1天 一起“打开”小篮球里的大梦想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白璐
2020-09-25 17: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肖雯)9月26日,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将在河北奥体中心启动。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省体育局与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省篮球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  

  小篮球,同样精彩。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小篮球是一项为满足少年儿童参与篮球运动的需要而制定的符合12岁以下青少年特点的运动。我省在小篮球的发展基础上,结合全运会设项情况,首推了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本次赛事是我省创新性开展的一项比赛,设置了U10、U12、U14男、女6个组别,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至少5000余人,据悉,本次赛事也是14岁以下的首次大型3对3小篮球比赛。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广、发展这项运动,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在省篮球协会的专业指导下,在各地市体育局、篮协与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连续两年成功办赛,河北上下发动力量,广泛动员,极大地提高参赛积极性,使参赛队伍由刚开始的六七十支扩大至近七百支,极大地推动了篮球项目在青少年中的落地生根。

  拿上小篮球,此刻拥有全世界。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体育的价值不仅在于培养强健的身体,还有助于塑造健康的人格。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谈道:“从发展体育的角度出发,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更加贴近于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小篮球纳入到一个大的发展过程中,从小培养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鼓励孩子们广泛参与,让他们在篮球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从而形成完善的人格。”

  小篮球,大梦想。小篮球,育未来。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于26日上午9:00,对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河北省奥林匹克运动中心的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届时大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全省篮球小将同一时间开球的壮观场面,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冀云客户端直播地址: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09/24/1f145a3399334b98b10e95acd831a40c.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vTime=26683742

  长城24小时客户端直播地址://v.hebei.com.cn/ccw/twzb/index.php?topic_id=39620

关键词:篮球,河北,小年龄段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