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四届内蒙古沙漠那达慕开幕

来源: 新华社  
2020-09-29 10:01:45
分享:

  28日,第四届内蒙古沙漠那达慕大会在通辽市奈曼旗宝古图沙漠开幕。

赛场上的骆驼。新华社记者 刘懿德 摄

  秋日的宝古图沙漠凉爽宜人。当日上午,数千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宝古图沙漠景区的主会场,开启沙漠“狂欢节”。

  28日上午在赛马场举行的1000米速度赛马、4000米赛驼项目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赛场上,骏马奔腾、壮驼驰骋,骑手们大声呼喊、你追我赶,一旁的观众也热烈地为骑手们加油助威。

1000米速度赛马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懿德 摄

  本次沙漠那达慕大会不仅要举行被称为男子“三艺”的摔跤、赛马和射箭等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新增了赛驼以及一系列汽车、摩托车赛事。

  活动期间,宝古图沙漠还将陆续迎来沙漠婚礼节、美食节、摄影大赛及房车露营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准备参赛的骆驼。新华社记者 刘懿德 摄

  内蒙古沙漠那达慕大会,由奈曼旗沙漠旅游节发展而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奈曼旗政府主办,目前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一项品牌文化旅游活动。(记者 贾立君)

关键词:那达慕大会,宝古图沙漠,赛马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