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新闻

冰雪世界冠军开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0-10-01 07:58:00
分享: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肖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9月20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松下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的首场宣讲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孙旭及演员等8名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为现场100名听众进行了精彩的冬奥宣讲。

宣讲会现场。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宣讲团是由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本次宣讲会的宣讲嘉宾阵容强大,包括为国而战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的演员郭露阳、青少年基础培训的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张晶、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孙旭、酷爱滑雪运动的小学生王凯文、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人侯琨,他们通过讲述各自的冬奥故事,传播冬奥文化。

8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今年年底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建设完工,志愿者招募报名86万人,已签约34家赞助企业。

小听众收获满满。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宣讲活动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下旬,宣讲团将走进市纪委、市政协以及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官方合作伙伴、社区、学校等,组织巡回宣讲20场。

关键词:冬奥会,500天,倒计时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