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淘汰赛会12号种子 张帅闯过法网首轮

来源: 北京日报  
2020-09-30 11:32:29
分享: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张帅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用时1小时33分钟,以6比3、7比6(2)淘汰赛会12号种子、美国名将凯斯。这也是张帅连续第五年在罗兰·加洛斯闯过首轮。

  资料图:张帅。图片来自新华社

  这是张帅与凯斯之间的第六次交手,前五次张帅以3胜2负稍占优势。本场交锋张帅开局不顺,首盘首局第二次被凯斯拿到破发点后,以双误送出这一局。好在张帅并未因此手软,第二局在相持中先后打出三记制胜分,迅速完成回破扳平局分。第四局,凯斯连续出现非受迫失误,张帅再次完成破发,以局分3比1领先。凯斯虽然马上在第五局还以颜色,但她并未解决好自己非受迫失误多的问题,第六局15比30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以连续两个非受迫失误送出自己的这个发球局。张帅也是凭借这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凯斯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但张帅在随后一局马上回破。此后双方各守疆界,比赛一直战至抢七。然而在这个已经输不起的关键局中,赛会12号种子竟然6次出现非受迫失误,胜利女神自然不会眷顾于她。最终,张帅以7比2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张帅在三次遭遇破发的不利局面下,之所以能够迅速完成回破,首先得益于她在底线相持中的强势表现,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凯斯的状态实在糟糕。整场比赛,凯斯一共打出了33个非受迫失误,仅此一项就比张帅多丢了17分,焉有不输之理?

  “感觉第一盘对手没有适应红土,滑步不顺畅,第二盘她适应了一些,所以对我就困难很多。”张帅说,“”第二盘中我不断鼓励自己,希望自己专注,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很高兴能在第二盘拿下比赛。”

  下一轮,张帅将对阵法国本土球员科内特。这是张帅在法网的第五场女单64进32比赛,如能取胜,她将追平2017年创造的个人法网最佳单打战绩。不过在与科内特的交锋往绩方面,张帅并不占优,6次交锋输了4场,仅取得了2胜。她说:“下一场将对战法国球员,她们都是红土高手,我继续努力,争取有好的表现。”

  这一天其他比赛中,纳达尔、蒂姆、科维托娃均顺利闯过首轮,小威廉姆斯则在首盘艰难赢下抢七后,第二盘送“蛋”晋级。在出局种子名单上,包括女单18号种子科贝尔、15号种子万卓索娃以及男单8号种子孟菲尔斯、14号种子佛格尼尼和19号种子阿利亚西姆。这一天还打出了法网有史以来用时第二长的比赛,意大利球员朱斯蒂诺用时6小时5分钟战胜了法国球员蒙泰特,用时仅比2004年桑托罗击败克莱门特的比赛少28分钟。(记者 李远飞)

关键词:张帅,法国网球公开赛,网球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