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张帅不敌科维托娃 无缘法网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0-10-06 10:32:00
分享:

  在5日结束的一场法网女单第4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帅以2:6、4:6不敌赛会7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无缘八强。

  不过,跻身法网16强已经是张帅在红土大满贯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10月5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打得比过去几年好多了。科维托娃是一个非常强的选手,如果她能一直持续今天这样的状态,她最后可以拿到冠军,”张帅赛后说。

  首盘比赛一上来,科维托娃就先声夺人连破张帅的两个发球局,很快取得4:0的领先。直到第5局,张帅才首次保发成功。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科维托娃以5:2领先。雪上加霜的是,张帅右侧大腿出现不适,一度离场接受治疗。回到球场后,科维托娃以6:2拿下首盘。

10月5日,科维托娃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对手很快进入状态,打出了很多制胜分,相比之下,我的回球都打得不够深。”张帅说。全场比赛,科维托娃虽然有5次双误,但是送出了23记制胜分,远高于张帅的9次。

  第二盘与首盘一样,张帅上来即遭破发。前6局过后,科维托娃以4:2领先。第7局,科维托娃再次破发得手。关键时刻,张帅状态稍有回暖,一波连破带保将比分扳成4:5。科维托娃毕竟是两次大满贯冠军,稳住心态的她在第10局连得4分,以6:4再胜一盘拿下比赛胜利。

  这也是科维托娃自2012年后再度闯进法网八强,此前她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打进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中,科维托娃将对阵德国选手西格蒙德。后者当天以7:5、6:2淘汰了西班牙选手巴多萨。

关键词:张帅,法网,网球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