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汶川马拉松开跑:3000余名跑者用脚步丈量“生命赞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07 13:29:01
分享:

2020汶川马拉松开跑:3000余名跑者用脚步丈量“生命赞歌”

  比赛现场。伍排勇 摄

  10月7日,2020汶川马拉松赛于7日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鸣枪起跑。赛事以“生命赞歌·无忧汶川”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参赛运动员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汶川“生命赞歌”。

比赛现场。 伍排勇 摄

  比赛现场。伍排勇 摄

  据了解,作为2020年四川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比赛开始前由抗震救灾英雄石云川、励志女孩牛钰及抗疫英雄赵勇等带领全场跑者向汶川致敬、向祖国致敬,向抗震救灾和抗疫斗争中的英雄们致敬。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今年赛事筹备过程中,组委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优化赛事线路、严格招募审核、突出文化氛围、加强赛事保障。赛道沿途风景秀丽、民族文化特色鲜明,其中独一无二的“默语隧道”是汶川马拉松3届以来一直的亮点,选手们在此不约而同放轻脚步,手捧组委会为大家准备的鲜花,用沉默缅怀生命,轻柔的脚步声在隧道上空回响,所有的前行只为奔向光明,拥抱未来与希望。

比赛现场。 伍排勇 摄

  比赛现场。伍排勇 摄

  据介绍,2020汶川马拉松组委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在赛包领取、检录集结、出发仪式、赛后疏散等环节严格执行防疫检测标准,分区分时分批起跑,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均配发印有汶川马拉松LOGO的口罩,全程跟踪突发情况,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办。同时还特别从领取赛包开始为运动员免费提供赛事摆渡车服务,方便跑者出行,深受好评。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和山西的参赛选手,分别以1小时08分46秒和1小时20分5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沙正友和李春霞,分别以1小时09分01秒和1小时25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亚军;李波和谷锦锦,分别以1小时10分29秒和1小时27分3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季军。

  据悉,此次赛事是汶川县贯彻落实“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城市定位,进一步擦亮汶川“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加速汶川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落实“生命赞歌·无忧汶川”的汶川马拉松形象,扩大汶川影响力,拉动汶川经济发展。

关键词:马拉松,汶川,开跑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