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1年东京马拉松确定推迟到10月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10-10 07:28:55
分享:

  10月9日,东京马拉松赛组委会9日宣布,2021年东京马拉松将由原来的3月份推迟到10月17日举行,未能参加今年比赛的大众选手可以选择参加明年或者后年的比赛。

3月1日,运动员们在2020年东京马拉松比赛中向终点冲刺。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组委会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明年的东京马拉松将恢复原来的规模,同时举办精英选手和大众选手的比赛。

  东京马拉松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也是日本每年重要的体育盛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东马取消了大众项目的比赛,只保留精英组和轮椅组角逐,最后参赛者由38000人减少到200多人。

  组委会在声明中还透露,已经取得今年参赛名额的参赛者,可以在明年或后年的比赛中任选一届参加。2022年的比赛暂定在3月6日举行。

  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项目比赛后,组委会一开始曾承诺保留参赛者的名额并免除2021年比赛的报名费,但后来为了避免损失,宣布报名费不再免除,这意味着获得今年比赛资格的大众跑者,如果要参加明年或者后年的比赛,都需要重新支付报名费。

  东京马拉松今年的海外选手报名费为全马18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记者王子江)

关键词:东京,马拉松,推迟举行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