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女篮联赛浙江逆转河北 陕西大胜大庆

来源: 新华社  
2020-10-12 13:21:48
分享:

  11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继续第4轮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3场比赛中,浙江女篮100:80逆转击败河北女篮;四川女篮89:62战胜河南女篮;陕西女篮110:44狂胜大庆女篮。

  在上一轮比赛中,浙江队在第四节被对手逆转。本轮比赛中,上半场浙江队又一次陷入苦战。河北队的郭子瑄在进攻端表现抢眼,首节比赛独得10分让河北队带着6分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浙江队进攻稍有起色,董可尔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

  下半场中段浙江队突然发力,河北队在进攻端逐渐丢失了手感。随着王海媚晃开防守投进一记三分球,浙江队打出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3分,浙江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掌握住了节奏,并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

  此役河北队球员郭子瑄砍下了31分但仍难阻败局。浙江队的王海媚砍下27分,她的队友王佳琦送出15记助攻并以12.3次助攻的数据暂居赛季助攻榜榜首。

  四川队的防守让河南队在第一节前6分多钟时间内仅仅得到2分,虽然此后河南队找到了进攻节奏,但依然没能阻挡四川队继续得分,首节比赛结束后四川队带着2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二节。第二节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半场结束时四川队以52:27领先。下半场河南队多次展开反扑,张茹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成琦也交出1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无奈分差过大没能带领球队上演逆转戏码。

  四川队方面,邵婷得到13分、胡玥明和赵雪同均得到11分,张王来贡献10分7次助攻。

  在另一场比赛中,大庆女篮在首节只得到4分,陕西队则在陈晏宇的带领下建立起了29:4的优势,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随后的比赛陕西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继续稳扎稳打不断扩大优势,并依靠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一举夺得比赛胜利。全场比赛陕西队在数据方面全面碾压对手,共完成23次抢断,而大庆队全场只有6次抢断。33:16的失误比也体现出了两队的实力差距。(记者 尹思源)

关键词:女篮,篮球联赛,河北女篮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