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超第二阶段今晚开战 华夏力拼广州恒大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2020-10-16 10:01: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今晚19点35分,河北华夏幸福将与广州恒大淘宝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第一场较量。这是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苏州赛区第四的华夏幸福面对大连赛区第一的广州恒大,将拿出何种表现?他们又能否为球迷创造惊喜呢?

  球队近况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河北华夏幸福低开高走,开赛初期的外援中仅有马尔康和租借球员高拉特,球队在前四轮比赛中迟迟未取得胜利。但随着外援回归,球员间的磨合也渐入佳境,球队凭借对天津泰达、武汉卓尔、青岛黄海的三连胜,在第一阶段十四轮比赛结束后以7胜3平4负积24分跻身苏州赛区争冠组。

  大连赛区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队在第一轮取得了11胜1平2负的成绩,34分的积分足足领先第二名8分。球队阵容相对完整,锋线上除了各自取得6粒进球的艾克森和韦世豪以外,还有塔利斯卡、费南多和洛国富等实力悍将,中场核心保利尼奥更是斩获9粒进球2次助攻,球队在第一阶段取得的31粒进球也充分展示出其攻击力的强大。

  人员调整

  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将因伤缺席本赛季第二阶段的比赛,高拉特也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在面对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比赛中登场。不过,新援李浩的加盟将强化球队阵容厚度。

  广州恒大淘宝队第一阶段结束后也出现了伤病问题,韦世豪、梅方、张琳芃等人都在逐渐恢复中,有机会重返第二阶段赛场。相对于华夏而言,恒大整体受伤病影响较小,特别是队中的核心球员,在本轮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都比较大。

  战术分析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五名外援由于归队晚,参与合练的时间短,整体上还缺少磨合,所以直至第四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才打出了一些流畅的进攻配合。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前锋马尔康的定位球和长传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以11粒进球与国安的巴坎布并列射手榜之首,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将充分利用马尔康等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以防守反击的方式完成进攻。第一阶段中,高拉特、王秋明、尹鸿博,前锋图雷、后卫梅米舍维奇等多个位置的球员都有进球,球队的整体攻击力也逐渐增强。此外,球队大胆启用新人,刘径、高华泽、鲍亚雄等U23小将都获得了7场以上的出场机会,球场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作为中超联赛争冠的三支热门球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只有尽可能的多进球,才有机会夺冠,所以每一轮比赛都至关重要。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广州恒大共打进31粒进球,是该赛区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广州恒大多年来在保持凶猛的进攻火力的同时,在防守方面也属中超顶级,均衡的攻守让他们在比赛中很少犯错。数据显示,本赛季比赛中,前15-30分钟是恒大进球最多的时间段,这意味着,恒大对于比赛开局阶段极为重视,进攻火力也在这个时间段最为凶猛。对于华夏而言,如果能顶住开局阶段恒大的猛攻,还是有机会制造惊喜的。

  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表示,通过第一阶段全队的努力,球队进入了争冠组。但是第二阶段比赛从对手来看,实力都很强。特别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获得过八次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高拉特和张呈栋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这样整体实力会受到一定影响。两回合的比赛就需要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做得非常好,并且加上一点运气,才有可能进入下一轮。通过第一阶段的假期调整、训练,队员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从训练当中能看出球员的比赛欲望非常强。今晚的比赛我们会做好困难准备,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好心态力拼对手。

关键词: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