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汇聚京冀体育文化 助力雄安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10-19 16: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韩颜)为增进北京、雄安两地的体育交往,汇聚京、冀体育文化,助力雄安新区快速发展,10月1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河北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共同主办的2020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风筝交流赛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举行。图片来自新华社

  此次系列活动的首个项目—2020北京-雄安风筝交流赛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开赛,两地超百名风筝爱好者参与此次比赛。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蔡家河流域、毗邻2022年北京冬奥会核心区,作为举办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的重要场所,是集葡萄品种展示、观赏采摘、生态体验、景区游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园。

  公园半程马拉松比赛起跑瞬间。图片来自新华社

  第二个项目—第四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于10月18日在北京朝阳公园开跑。经过激烈角逐,魏玉杰以1小时10分48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并打破了该赛事男子组的纪录;女子组方面,李长青以1小时30分17秒的成绩问鼎冠军。

  此次交流活动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的专业和优势,积极普及和推广体育健身项目。活动既为两地健身爱好者交流技术、建立友谊创造平台,也为两地深入开展体育交流活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雄安,交流,体育文化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