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年全国性赛艇、皮划艇竞赛体能测试赛(河北站)收官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白璐
2020-10-20 17:01: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10月15日-17日,由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国性赛艇皮划艇竞赛体能测试赛(河北站)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行。我省的66名赛艇、皮划艇运动员及来自吉林省的23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测试赛。

  本次测试赛对运动员的身体形态、爆发力、相对力量、核心耐力、力量耐力、能量代谢共六个方面的体能进行测试。测试项目主要包括30米冲刺跑、垂直纵跳、卧推相对力量、深蹲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引体向上、3000m长跑、30分钟20桨陆上赛艇2个指标和9个测试项目。

  运动员在进行测试。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比赛期间,来自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选派的多名裁判员和赛事官员对比赛进行现场监督,各项目测试全程摄像,保证了赛事公平、公正和成绩的真实可信。此次测试赛的成绩将作为本月底至下月中旬在上海、浙江和湖北举办的全国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和青年赛的“入场券”及晋级依据。

  在这次测试赛中,多数运动员均正常发挥,有些运动员甚至发挥出超高水平,如皮艇女运动员宋海鑫腹肌耐力达到了7分07秒、皮艇女运动员陈晓希背肌耐力达到了9分45秒、皮艇男运动员张仕泽引体向上达到了惊人的101个。

  不怕苦、不怕累、奋勇拼搏的运动员。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本次比赛既检验了我省水上项目的运动员体能训练成果,又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精神,同时再一次激发了运动员狠练体能的斗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河北水上健儿将继续贯彻与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并结合专项特点进一步夯实河北水上项目的体能基础。

关键词:赛艇,皮划艇,体能责任编辑: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