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再战大连 永昌稳中求胜盼提前保级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0-10-21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韩颜)10月22日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比赛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将与大连人展开第二场比赛的较量。首回合占得先机的永昌,能否在本场比赛中延续良好状态提前实现保级?主场作战的大连又能否实现翻盘?

  手握主动权 永昌以“稳”为主 

  首回合比赛中,永昌在开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实现逆转,球队功勋外援马修斯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虽然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但主教练古特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2比1还是比较麻烦的,即使取得胜利也没有感到放松,所以我们的策略还是要对这场比赛进行深入分析,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门将邵璞亮的神勇表现是永昌稳住后防的关键

  在回合制比赛中,一球的优势并不足以确保最终的胜利,尤其在赛会制条件下,两回合比赛将不存在主客场进球之分。虽然缺少了哈姆西克,但龙东的冲击力仍然会给永昌的防守制造巨大压力。对于永昌来说,本场比赛中加大防守端的投入力度,在保证不丢球的前提下组织高效率的进攻,或许是最佳的比赛方式。

  中场之争

  首回合比赛中,永昌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射门数等进攻端数据中均落下风,但凭借苏祖、廖承坚右边路的防守还是顶住了大连的进攻。但无论从数据还是场面上看,决定比赛结果的还是两支球队的中路。

  上场比赛,穆里奇状态不佳,但38岁的马修斯挺身而出,在奥斯卡受伤的情况下作为球队单箭头完美地串联起了永昌的中前场,全场5次射门、4次争顶成功均为全场最高,61%的传球成功率和2次抢断也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提供了巨大帮助。

  马修斯在首回合比赛中帮助球队成功逆转

  大连这边,哈姆西克的离开让球队失去了中场的指挥枢纽,贾尼松虽然个人攻坚能力出众,但梳理进攻并不是他的强项。顶替哈姆西克位置的崔明安虽然脚法细腻,但速度慢、对抗差的短板仍然限制了他的发挥。总体来看,如果大连不能解决中场人员调配问题,仅靠龙东一人的冲击力,在下一场比赛中仍然将很难攻破永昌的防守。

  古特比:生死战拒绝保守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永昌主教练古特比说:“ 我们不相信2:1的分数领先是优势很大的,我认为会有戏剧性原因是两队能力强,两队都在充分的竞争,可以说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生死战。我们球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就是当作0:0开始,希望我们能够抓住创造出来的机会,把球打进去,赢下这场比赛。我认为球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太保守可能是很大的错误。”

   主教练古特比、外援马修斯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石家庄永昌足球队官方供图

  在两回合赛制中,取得领先的一方大多会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变得更为保守,但对于实力上并不占绝对优势的永昌来说,一味地保守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好事。从零开始,竭尽全力,才能抓住机会,提前实现保级。

关键词:足球,中超,永昌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