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11月西安启幕

来源: 新华社  
2020-10-24 09:58:38
分享:

  10月23日,记者23日从陕西省体育局了解到,2020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将于11月21日在陕西网球中心开赛,32支国内斯诺克球队将齐聚古城西安展开激烈角逐。

赛事海报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由中国台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赛事采用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WPBSA)斯诺克竞赛规则,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32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获得晋级资格。第二阶段进行单败淘汰赛,采用7局4胜制,直至产生所有名次。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刘春胜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台球运动的市场环境愈加成熟,参与群体日益壮大。“作为今年首个恢复举办的全国性、团体性台球赛事,本次锦标赛在延续传统团体赛制的基础上,对赛规赛制进行了优化,将为明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营造浓厚氛围。”他说。(记者张晨俊)

关键词:斯诺克,台球,团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