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10-24 10:13:49
分享:

  10月22日,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主持。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为主会场,各承办省市设分会场。

大会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陈吉宁表示,北京市作为承办城市之一,将通过筹办亚洲杯,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北京赛区将坚持首善标准,高标准建设比赛场馆,精心策划开闭幕式,加快提升首都足球水平。

  杜兆才介绍了组委会的组成情况,亚洲杯组委会由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承办省市有关方面人员组成。组委会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足协。

  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举办。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洲杯筹办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通过视频对中国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中国举办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亚洲杯。

关键词:亚洲杯,足球,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