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会冰雪小镇建设者:向完工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25 06:59:23
分享:

  8月11日航拍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施工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帆 摄  

  河北“冬奥小镇”崇礼24日气温骤降,但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简称冰雪小镇)施工现场吊臂林立,建设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正向完工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500天倒计时,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崇礼备受关注。届时,张家口赛区产生的金牌将在这里的冰雪小镇颁奖广场颁发。中新社记者专访冰雪小镇建设者,了解这个集颁奖广场、文创商街、会展酒店等于一体的保障服务项目最新进展。

  “自2018年8月开工以来,冰雪小镇已经在寂静的山谷中‘生长’出来,目前主体结构全面完工,现正全力推进幕墙、机电和精装修工程。”冰雪小镇高级媒体经理于博称。

  据介绍,冰雪小镇由中赫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134万平方米,可谓崇礼的“门面担当”。

  冰雪小镇毗邻太子城高铁站及交通换乘枢纽中心,承担着冬奥颁奖、交通集散、文化活动、会议会展、贵宾接待等重要职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冰雪小镇施工进度一度受到影响。“冬奥建设者们牺牲了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在保证疫情防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于博说。

  “现在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把因为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冰雪小镇的幕墙工程师王超说。

  施工现场远离崇礼主城区,生活比较单调。建设者们经常一两个月才能回一次家。

  王超来到冰雪小镇的建设工地已经530多天了,他期待与家人的团聚,也期待冬奥会的开幕。他说:“希望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带闺女看看我参与建造的冰雪小镇。”

  于博是个地道的北京人,2018年7月来到崇礼工作。由于崇礼高海拔,强紫外线,于博时常需要下工地、找素材,皮肤晒得黝黑,他成了四岁女儿口中的“崇礼黑黑爸”。

  目前,冰雪小镇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今年“十一”假期,冰雪小镇有四五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冰雪小镇精装总监柳峰说,精装修施工是建设完美收官的关键环节,要用心把控每一个细节,在冬奥会期间,将一个高品质的度假小镇展现给全世界的运动员和游客。

  “根据工程项目进展,施工人员将增加到6000人。此外还将通过扩大材料供应来源和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进度。”于博说。(记者 张帆)

关键词:冬奥会,场馆,冰雪小镇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