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长城看冰雪|北戴河国际轮滑节为秦皇岛冰雪运动代言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2020-10-30 22:43:06
分享: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高祎男)秦皇岛市轮滑滑冰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积极宣传推广轮滑及冰雪运动,曾举办过多届国际轮滑赛事及冰雪活动。在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完成换届并进行优化提升后,秦皇岛市于今天举行了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会议。

历届轮滑节活动现场。秦皇岛冰雪运动协会供图

  北戴河五一国际轮滑节作为秦皇岛市最具代表性的赛事,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15届比赛。每年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轮滑爱好者和运动员以轮滑的方式齐聚北戴河,其中,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已成为秦皇岛北戴河的经典赛事。目前,北戴河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作为国家级赛事,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报名参赛人数已达到700人。

秦皇岛市轮滑滑冰协会组织的海岸星空花式刹停派对。秦皇岛冰雪运动协会供图  

  除举办赛事活动外,秦皇岛轮滑滑冰协会还积极倡导全民参与轮滑滑冰类活动,每年都会开展全民健身月等活动,形成健康与时尚结合的都市文化潮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轮滑,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