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摔跤吧,少年!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在邢台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2020-10-30 23:01:00
分享:

  10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高祎男)今天,为期5天的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男子摔跤锦标赛(古典、自由)在邢台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活动方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设置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两个项目,比赛按年龄划分为甲(17-18岁)、乙(15-16岁)、丙(12-14岁)三个组别,全省共有来自邢台、石家庄、承德等10个地市的47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活动方

  摔跤是对抗性最强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而国际摔跤又分为自由式摔跤与古典式摔跤,两者区别在于自由式可以使用腿部攻击,而古典式摔跤的运动员只能用手臂和上身进行攻击。摔跤比赛中,对手针锋相对,近身肉搏,残酷的比赛对于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战术技巧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运动员只有加大力量训练,仔细打磨技巧,突破生理和心理极限才有望赢得比赛。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活动方

  此次河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共决出48枚金牌,其中,邯郸运动员贾国庆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甲组60公斤级冠军,承德运动员邵帅获得男子古典式甲组55公斤级冠军,廊坊运动员王文冰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乙组41-45公斤级冠军。除冠军奖项外,本次比赛还为成绩优异的22位运动员授予了优秀运动员称号,授予沧州市、邢台市、邯郸市、石家庄市和省体校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称号。

关键词:摔跤,青少年,邢台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