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长城看冰雪|保定市多措并举打造冰雪运动强市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0-30 23:39:00
分享: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近年来,保定市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以赛事活动为载体,以校园冰雪为抓手,以场馆建设为重点,以冰雪产业为支撑,以全民参与为目的,着力建设冰雪运动强市,全市冰雪运动氛围日渐浓厚。 

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会议现场。保定市电台供图

  10月30日,保定市召开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工作会议。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在优化提升工作中,将大力推动冰雪进校园活动,逐年在各个县(市、区)中小学校推广使用《冰雪运动》多媒体读本,创建2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实现冰雪运动项目在全市中小学实现全覆盖。在2019年保定市冰雪运动会中,由于比赛项目设置多,参与面广,全市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00多万人。除普及冰雪运动外,保定市已建成涞源县冰雪运动体校、竞秀区少儿冰雪运动体校,成立了5支冰雪运动训练队伍,运动员注册人数达147人。 

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图片来自保定市文明网

  据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保定市冰雪运动协会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扩大冬季项目的群众基础,通过冰雪课堂、滑雪活动基地、视频直播等方式,让保定市民更深入了解冰雪运动,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冰雪培训、冰雪教育、冰雪文化等内容。坚持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冰雪运动。

关键词:冰雪,冬奥,协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