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长城看冰雪| 衡水市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向纵深发展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1-01 13:20: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10月30日,衡水市冰雪运动协会优化提升大会在衡水市体育馆召开。

  优化提升会议现场。衡水市体育局供图

  据悉,衡水市冰雪运动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冰雪运动进校园为抓手,先后举办各类群众性冰雪活动50余场次,衡水市816所学校已全部开展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75.54万人,占全市学生总数的98.03%。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带动约235.45万名家长和社会人员参与冰雪运动,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带动作用,有效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

  目前,衡水中学、新苑小学2所学校已被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评估认定为河北省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两所学校分别建立滑轮、轮滑、冰球队伍,并向国家队输送了雪车运动员李纯健等一批优秀的冰雪项目人才。

  今后,衡水市冰雪运动协会将把普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作为协会的工作重心,推动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让群众在参与中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衡水市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合影。衡水市体育局供图

关键词:冰雪,冬奥,协会责任编辑: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