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长城看冰雪|“数”说冰雪 河北省冰雪运动氛围有点浓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白璐
2020-11-07 20: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了解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及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等系列活动将于12月陆续举行。

  为了让冰雪运动在全省持续升温,从今年8月以来,河北省冰雪联赛在全省各地火热展开,联赛共设置轮滑、滑轮、陆地冰壶、滑冰、冰球、越野滑雪6个大项70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超过13000人,其中还对15场重要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观赛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与此同时,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带动下,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有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国首位。

  下面来看一组数据:

  室内滑冰馆建设 

  全省室内滑冰馆建设已竣工123个,开工在建72个,滑冰场馆总量已位居全国首位。

  冰雪运动协会网络建设  

  我省已成立省级冰雪运动协会1个、市级25个、县级136个,共计162个,总量位居全国首位。

  冰雪运动普及人才队伍建设  

  全省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到2万余名,位居全国首位。

  同时,我省还投入650万元,开展了农村中小学配备轮滑鞋计划和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项目培养计划,培训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全省已开展冰雪运动赛事290多项(次)。

  快乐轮滑,快乐成长。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旱地冰壶进校园。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冰雪,冬奥,协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