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11-08 10:06:33
分享: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7日在广西北海开幕。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介绍了北海开展帆船运动的自然优势,以及OP帆船在北海的发展情况,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OP帆船运动推广至广西的青少年群体中,推动地区体教融合,带动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

  首日的场地赛中,共有29名小水手(男子组18人,女子组11人)在北海银滩海面展开角逐。首日和次日共进行五轮比赛,去掉一轮最低分后综合得出赛事总排名。首日三轮角逐过后,男子组暂列第一的是海逸俱乐部的冯立彬,女子组暂列第一的是来自成都的徐慧婷。

  海上进行比赛,陆地上则开展了多项青少年帆船知识交流活动,包括“一带一路”OP帆船初级挑战赛(绳结挑战)以及裁判长张志强为裁判、教练和小水手们带来的专业OP帆船知识公开课。

  此次邀请赛由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推广。

关键词:帆船,北海,一带一路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