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夺金拿牌”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吹响冬训号角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2020-11-10 16:34:00
分享:

陈扬代表运动员领誓。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许付磊)“我将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集体荣誉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和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在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内,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整齐列队,庄严宣誓,亚锦赛女子铁饼冠军陈扬代表运动员领誓。

运动员做反兴奋剂宣誓。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田管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作动员讲话。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11月10日,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冬训动员大会在河北奥体中心召开。在庄严的国旗面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北省体育局田管中心拉开了备战明年陕西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的序幕。会上,田管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对2019年度工作业绩突出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表彰,还分别与江苏铁人、河北万拓体育、河北田径精英体育三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度工作业绩突出的运动员颁奖合影。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刘晓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北田径承担着奥运会、全运会“夺金拿牌”的重要任务,2020年的冬训是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关键期,更是冲刺期,我们要发扬河北田径人一贯的敢拼敢打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扎实有效地做好备战冬训工作。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全运会中大展燕赵儿女雄风,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河北田径创造了四金、两银、三铜的历届全运会最佳战绩,我们期待河北田径健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作为河北田径的领军人物,巩立姣在2019年出战13项赛事夺得12个冠军和1个亚军,展望东京奥运会,巩立姣是河北田径的重要夺金点。

关键词:田径,运动员,动员大会责任编辑:许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