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的力量 世界田联为鼓舞人心的赛事设特别奖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1-11 15:11:43
分享:

  世界田联官网近日发布公告,在2020年的年度颁奖典礼上,将设置新冠鼓舞奖这一特殊奖项,以此表彰在疫情期间鼓舞人心的比赛。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终极花园对抗、半马锦标赛获得提名。

世界田联官网公告。图片来自世界田联官网截图

  “过去一年中,我们从运动员和赛事组织者那里看到许多极具创意的倡议和比赛,他们克服万难,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比赛机会,也让田径迷们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赛事。”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透露,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田径赛事普遍停摆或缩小规模,之所以设立这一奖项,主要是为了表彰部分运动员和赛事组织者的创造力、韧性。

  根据公告,获得提名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在8月14日举行,有5000名观众现场助威。来自36个国家的132名选手参赛,创造了十余项今年世界最佳成绩,乌干达的切普特盖创造了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

  而终极花园对抗是一场在世界田联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上直播的男子撑竿跳高、女子撑杆跳高、男子全能3场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神童”杜普兰蒂斯,两届世锦赛冠军肯德里克斯,伦敦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拉维勒涅等参赛,选手们在自家花园里进行隔空对决。首场男子撑杆跳高比赛,吸引了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万名观众观看。

  10月17日在波兰格丁尼亚举行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是2020年首场也是唯一一场世锦赛级别的大赛。赛事组委会克服众多困难,制定详尽的防疫方案,最终吸引了54支队伍的225名运动员参赛,使得2020年世界田联室外赛季完美收官。

  根据公告,该奖项的获胜者将通过社交媒体投票的方式产生,12月5日的年度颁奖典礼上将正式揭晓。

关键词:田联,奖项,比赛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