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阿根廷前队长马斯切拉诺退役 曾随队闯入世界杯决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1-16 18:17:22
分享:

  北京时间16日,曾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效力的前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役。

  马斯切拉诺在巴萨唯一进球

  马斯切拉诺今年36岁。职业生涯中,马斯切拉诺先后效力过河床、西汉姆、利物浦、巴萨、河北华夏幸福等球队,并随巴萨两度夺得欧冠冠军,五次获得西甲冠军。今年1月,马斯切拉诺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

  北京时间16日,拉普拉塔大学生队0:1负于阿根廷青年人。赛后,“小马哥”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

  马斯切拉诺表示,“我想宣布,今天我将从足坛退役。今天我参加了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是我一直在考虑的决定。我认为我的生涯已经到了100%,达到了我所能做的极限。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比赛对我来说很难了,正确的做法就是今天结束我的生涯。”

  马斯切拉诺职业生涯从河床开始,2006年登陆欧洲,2007年租借加盟利物浦,一年后被利物浦花费2025万镑买断。

  2010年,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效力巴萨期间,他出场334次,打入1球并有8次助攻,随队获得2次欧冠、5次西甲、5次国王杯、3次西班牙超级杯和2次世俱杯的冠军。

  2017年4月,马斯切拉诺打入了他在巴萨的唯一一粒进球,这是队友们让给他主罚的一粒点球。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前队长,马斯切拉诺从2003年开始共为“潘帕斯雄鹰”出场147次,打入3球,随队获得过两次奥运会冠军和一次世界杯亚军。

关键词:足球,马斯切拉诺,退役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