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拥抱“体育+” 河北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即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2020-11-16 19:06: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高祎男)今天下午,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体育局举行。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在今年,许多体育产业从业者在经历艰难时期后开始竖立创新发展思维,主动拥抱新技术和“体育+”时代。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都为体育产业的创新数字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在产业创新的坦途上,体育是新兴产业,也可以成长为“支柱性产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介绍说,本次大赛针对河北省内法人企业和社会、高校创业团队进行征集,包含体育装备制造和体育服务两大类。凡是在产品、材料、技术、功能、设计和智能制造方向或在运动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结合、人工智能等业态能够提供“互联网+”、“体育+”、“智能+”等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模式、产品和服务的项目或创意,均可参赛。

到场媒体记者。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报名采用主办单位5个部门征集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所有有意向的参赛项目或创意团队均可通过河北省体育局官网报名入口或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和提交参赛资料。

  据悉,赛程自11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下旬,分为初赛(资格筛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复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决赛以做好防疫工作为前提采用线下方式在石家庄市举办。初赛将筛选出30家单位入围复赛,复赛评出10家进入决赛,最终进入决赛的10家角逐金、银、铜奖。

关键词:体育产业,创业,体育经济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