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苦中作乐备战忙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2020-11-25 07:37: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焱辉)为了做好冬季备战工作,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于11月5日进驻河北省体育局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开始展开雪上训练。近日,长城新媒体记者跟随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记录了队员们一天的训练日常。

  早上7点20分,长城岭训练基地还在漫天飞雪,队员们已经在训练大巴前集合,准备前往训练场开始上午的训练任务。

  “上午的训练以双板滑雪训练为主,主要是让队员们在冬运会开始前熟悉雪上的感觉,锻炼身体控制能力,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跳台实战训练”。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赵婉君告诉记者。

  大约半个小时,队员们来到了训练场。在完成了训练前的热身后,大家穿戴好滑雪装备乘坐缆车前往山顶的出发区开始进行无雪杖辅助双板滑雪训练。队员们排起“一字长蛇阵”,从山顶处顺着赛道依次滑下,然后再回到山顶重复同样的训练,每个队员一上午要重复这样的训练数十次,上午的训练共持续了3个多小时。

  回到基地经过午餐和午休后,下午3点,开始了室内有氧训练,今天下午的室内训练科目是手球。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总教练申帅说,日常训练多以体能训练为主,但偶尔也会增加一些趣味游戏和有氧运动相结合的训练,让运动员可以劳逸结合,更好的投入接下来的高强度训练。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由17名运动员组成,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17岁。今年9、10月主要是在秦皇岛进行水池训练,现阶段在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进行滑雪基础和体能训练,12月上旬将进行跳台实战训练。

关键词:空中技巧,备战,冬运会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