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1-29 12: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记者从冬奥会延庆核心赛区建设单位获悉,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核心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D2、G1雪道已通过国际雪联认证。此次通过认证的D2雪道为团队回转赛道,G1雪道为大回转赛道,赛道各方面标准均获得国际雪联和冬奥组委会的高度认可,标志着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高山滑雪竞赛赛道全部通过认证,为赛区场馆建设全面完工及后续开展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赛奠定基础。

  延庆核心赛区位于小海坨山南麓,是建设周期最短、建设难度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滑雪比赛项目,将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两个竞赛场馆和延庆冬奥村、山地新闻中心两个非竞赛场馆。


北京冬奥会延庆冬奥村效果图。图片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据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2022年将承办北京冬奥会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极具挑战和观赏性的比赛项目。延庆核心赛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高等级的高山滑雪赛道,也是国内唯一符合冬奥会标准的赛道。

关键词:冰雪,冬奥,延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