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激情冰雪盛会 魅力高新生活 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张焱辉
2020-12-10 18:33:16
分享: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焱辉)“激发热情,精神百倍地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这是今天上午石家庄太行大街小学“冰雪少年”代表在石家庄高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发出的冰雪倡议。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今天,来自石家庄市高新区各中小学的20余支参赛队伍还进行了陆地冰壶项目的比赛,参赛的小队员们每一次击打冰壶都做得有模有样,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我长大了,想参加冬奥会冰壶比赛。”石家庄太行大街小学的高柏宇激动地说。

用力一掷。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据石家庄市高新区文教局局长张振华介绍,本届冰雪运动会首次使用真冰真雪赛场,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

老师为学生们现场讲解陆地冰壶规则。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据了解,石家庄高新区冰雪运动会设置滑雪、滑冰、陆地冰壶3个项目比赛,同时还增加了冰雪嘉年华体验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冰雪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们顽强的意志、丰富的业余生活,还能使高新区群众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朝气蓬勃的冰雪运育氛围。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高新区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