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水立方五棵松等上榜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名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10 19:13:22
分享: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今年7月向全国征集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进行公示。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其中北京市有3家单位上榜,分别是国家游泳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

  资料图:水立方上演国庆主题灯光秀。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体育服务综合体是指依托体育场馆、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商业空间等载体,以体育服务为核心吸引,有效组合体育、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且各功能间相互依存、相互支撑、相互裨益的多功能、多业态、高效益的体育消费聚集区。

  根据空间载体的不同,体育服务综合体可分为体育场馆型、户外运动休闲空间型、商业空间载体型和其他四种类型。

  资料图:在五棵松举办的冰球比赛。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2020年,北京市遴选了一批体育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经济效益良好的体育服务综合体,其中国家游泳中心、华熙LIVE-五棵松、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被国家体育总局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协同开展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与全民健身活动,旅游业态创新与公益事业发展亮点纷呈,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将由“水立方”向“冰立方”华丽转身。

  华熙LIVE-五棵松围绕五棵松体育馆设施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汇集篮球馆、冰球馆、体育公园、商业中心、互动实景娱乐街区、5A级写字楼等多元业态,成为了北京西部一个精品荟萃特色文化、休闲、商业聚集地。

  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区建有短道、花样、冰壶、冰球四个冰上场馆,以及滑雪大跳台、攀岩场、滑板场、空中步道、首钢三高炉博物馆等设施,依托冬奥品牌带来的机遇,集聚体育+产业链企业,铸造首钢特色体育IP,形成初具规模的首钢园区体育服务综合体。

关键词:水立方,五棵松,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