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首家冬奥学校宣化二中“体教结合”显成效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2-11 11: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近日,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中,来自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冬奥学校的小运动员们获得了6金3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郭芙蓉以1分14秒63的绝对优势摘得女子甲组大回转的金牌,贾蕊以1分22秒70的成绩在女子乙组大回转的比赛中夺冠;谷彬宇以1分06秒30的成绩问鼎男子乙组大回转比赛。

整装待发的运动员们。张家口市宣化二中供图

  据悉,张家口市宣化二中2015年挂牌成为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冰雪学校和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随着冰雪进校园的深入推进,学校采用“体教结合,高度融合”的培养路径,创新构建“学训合一”的模式,探索冬奥冰雪教育之路。目前,宣化二中已组建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速度滑冰6支专业队伍。近年来,已有3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29人进入河北省集训队,在参加的各类赛事中获得奖牌400多枚。

宣化二中运动健儿集体合影留念。张家口市宣化二中供图

关键词:冰雪,冬奥,张家口宣化二中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