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民参与 欢乐冰雪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马海鹏
2020-12-12 13:54:00
分享:

运动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长城网12月12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今天上午,在群山环绕的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白雪皑皑、彩旗招展,以“全民参与,欢乐冰雪”为主题的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开幕。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冰雪协会常务副主席、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以及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霍占利,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出席。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宣布开幕,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保定市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15个大项164个小项的比赛。陆地冰壶、轮滑、滑轮、速度滑冰、冰球等部分比赛已先期开展,全市第二届冰雪进校园比赛也同期举办。此次运动会全部在真冰真雪的场地比赛,让参赛运动员充分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各参赛代表队。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保定冰雪运动会吉祥物。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据了解,随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投用,保定市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直接参与者,保定市将聚焦“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三大关键问题,以办好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聚力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全面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提升全民参与度,积极培养高水平冰雪运动人才,实现全市冰雪运动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保定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316万人。

滑雪表演。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代表队展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双板滑雪表演。记者 长城网马海鹏 摄

单板滑雪表演。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热爱冰雪的少年展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国旗展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涞源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