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2020-12-12 14:36: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2日讯(记者 孟天姣)旋转、滑行、跳跃,在现场灯光舞美的渲染下,花样滑冰运动员将观众带入了奇妙的冰雪世界。今天,以“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辛集市滑冰馆举行。

开幕式上各个代表队整齐列队。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开幕式上,花样滑冰运动员表演了精彩的冰上舞蹈,来自河南新蔡的冰上杂技艺术团将冰雪运动与传统杂技巧妙结合,带来了令人惊叹的冰上高跷表演。

国际级运动健将邹冰歆与刘雨表演花样滑冰 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全国冠军王雪涵表演花样滑冰《Be here》。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河南省新蔡冰上杂技艺术团表演冰上高跷。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小小记录者。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此次开幕式是辛集市滑冰馆的首次亮相,作为辛集市首个投入使用的冰雪运动文化新地标,不仅可以丰富辛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将有机会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据悉,辛集市计划将在2022年底建成1个滑雪场和20个轮滑场,为市民提供更多冰雪运动健身场所。一直在现场拍照的市民孟阿姨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冰上表演,也是第一次见真冰场,我多拍些照片回去给孩子们看,有机会我要带他们一起来体验冰雪运动。”

趣味亲子冰雪运动。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本次冰雪运动会共有来自辛集市教育系统各辖区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设有陆地冰壶、轮滑、花样轮滑、滑轮四个项目的比赛,以小学、初中和高中为组别进行划分。   

  近年来,辛集市不断加大冰雪普及推广投入力度,使冰雪运动走进了全市16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覆盖中小学生共计9万多名,实现了冰雪进校园的全覆盖。其中,“小手拉大手”活动成效尤为显著,带动了11.7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截至目前,辛集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22.64万人,占辛集市总人口的35.56%,与首届冰雪运动会相比,参与人数增长6万余人。

  以“激情冰雪 如意相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近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开幕,届时,辛集市足协代表队还将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雪地足球项目的比赛。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辛集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