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残奥会

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 第五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2020-12-15 15:57:00
分享:

卷轴开启,气球升空,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高祎男)“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我为你祝福”,清澈悦耳的声线,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石家庄市特教学校视障学生们在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今天上午,由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南部片区示范活动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滑雪场启动。

石家庄市特教学校视障学生献唱《我爱你,中国》。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河北省各代表队。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启动仪式上,原全国残疾人游泳冠军、河北省残疾人游泳、高山滑雪队运动员赵晓乐作为残疾人代表发言。滑过雪的人都知道,滑雪十分考验人的平衡感和身体协调性,许多健全的人都无法完成的滑雪动作,仅用单腿的他从山顶滑下,一个轻巧的转身帅气地停在镜头前。赵晓乐说,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玩得很开心。

全国残疾人游泳冠军,河北省游泳、高山滑雪队运动员赵晓乐。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河北省残疾人冬季运动的发展成果。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拉力赛等趣味雪上活动,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

西部长青户外滑雪场上正热火朝天进行着多种雪上游戏。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太好玩啦!”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劲还挺大!”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冰雪游戏“碰见你好”。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冰雪游戏“同舟共济”。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据了解,第五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为期4个月,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集中开展以“助力冬残奥、健康进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共有残疾人运动员和助残志愿者5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和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培训班等培训类活动,冬残奥项目队开放日、云上冬残奥、冬残奥项目队专题采访宣传活动及各地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石家庄、衡水、承德、保定、廊坊、邯郸等市还将举办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并承接国家残奥项目队集训,承办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部分冬季项目比赛和参加大众迷你滑雪等众多赛事活动。

“我五岁了,第一次滑雪”。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全副武装的滑雪爱好者。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在前四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中,全省各地组织了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普及、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冬令营等多种残疾人冰雪活动,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30万人次。在浓厚的群众活动基础上,河北籍冬残奥项目运动健儿也在国内外赛场上取得骄人战绩。本届冰雪运动季期间,各市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冬季项目比赛与趣味冰雪体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基层,引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的热潮,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助力。

关键词:残疾人,冰雪,滑雪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