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凝聚体育力量 助力健康中国 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旅游博览会线上开幕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0-12-21 23:46: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 白璐)12月21日,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线上同时开幕。本届两个博览会以“健康中国 体育力量”为主题,会期3天,设置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商务对接四大主题板块,通过“云展示”“云观展”“云论坛”“云对接”,展现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全球体育文旅产业的创新趋势,探讨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下体育发展新路径。

  本次线上博览会通过打造虚拟展厅,重点展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特色、体育科技与大健康、体育创新产品、体育运动品牌以及大型体育场馆等,运用2.5D展台、3D展台、视频等方式,在云端多形式、多维度呈现出不一样的体育风采。据悉,本次两个博览会将举办十余场线上论坛,包含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冰雪产业论坛、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体育场馆设施运营发展论坛等。

  体育文化主题展区是此次博览会重点打造的常设主展区,并首次设置“主宾项目”,同时关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多元化的方式展现体育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国内体育文化展区汇聚近30个省、市(区)体育部门的近百项精品体育文旅项目,特色鲜明、内涵丰富,集中展现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特色以及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主题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为促进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更好地激发大众对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兴趣与热情,两个博览会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今年除常设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包括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精品赛事、目的地四大类)两个品牌活动外,首次设置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包括优秀节庆项目、优秀民俗民间项目、优秀民族项目三大类),多角度集中展示体育文旅的精彩魅力。

  此外,本届两个博览会为参会品牌和企业提供了预约系统体验、体育场馆采购对接会、体育旅游项目路演等多项商业服务,通过“云对接”搭建起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促进产业间的深度融合、紧密合作,赋能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两个博览会全程在线上举办,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观众可登录网址//yun.cectexpo.com/在电脑端、手机端观展。

关键词: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文化博览会,线上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