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中国金球奖三甲揭晓 武磊、吴曦、韦世豪入选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6 11:52:23
分享:

中国金球奖三甲:吴曦、武磊、韦世豪

  2020年中国金球奖各奖项最终候选名单25日揭晓,连续两届中国金球奖得主武磊、广州恒大边锋韦世豪和中超新科冠军、江苏苏宁易购队长吴曦位列前三。

  前三名的优势较为明显,第3名的选票比位列第四的蒿俊闵高出100多分。后者在2019中国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2,可惜本赛季因伤出场次数受限,未能再入三甲。北京中赫国安的前锋张玉宁排名第5。

  此外,江苏苏宁门将顾超、长春亚泰前锋谭龙以及蒋光太也进入了2020中国金球奖的八强。

中国女子金球奖:马晓旭、唐佳丽、吴海燕

  中国金球奖的评委团由100家全国重量级体育媒体代表、包括英、法、德、西、意等国在内的国际权威体育媒体代表和特邀评委组成,每位评委可在候选名单中选取1-5人,分别计6、4、3、2、1分,以总分决定最终排位。

  2020中国金帅奖的评选中,中甲冠军主帅陈洋、足协杯冠军教头、山东鲁能主帅郝伟和天津泰达主帅王宝山进入三甲。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名列第4,青岛黄海主帅吴金贵名列第5。

中国金童奖:郭田雨、韩佳奇、温家宝

  进入2020中国金童奖前三的球员是郭田雨、韩佳奇和温家宝。山东鲁能泰山前锋郭田雨2020赛季出场19次打入5球,广州富力门将韩佳奇荣膺2020赛季中超“全勤王”,上海绿地申花边卫温家宝在多线作战中表现抢眼。

  2020中国女子金球奖和五人制金球奖由专家评委投票选出,马晓旭、唐佳丽和吴海燕的得票进入女子金球奖前三,三届中国女子金球奖得主王霜名列第4,江苏苏宁女足队长马君排名第5。

中国金帅奖:陈洋、郝伟、王宝山

  五人制金球奖的最终得主将在丁顺杰、徐洋和沈思明三人中产生,其中徐洋和沈思明是曾经的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得主。

  附: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三甲名单:

  2020中国金球奖三甲:武磊(西班牙人)、韦世豪(广州恒大淘宝)、吴曦(江苏苏宁易购)

  2020中国金帅奖三甲:陈洋(长春亚泰)、郝伟(U23国家队/山东鲁能泰山)、王宝山(天津泰达)

  2020中国金童奖三甲:郭田雨(山东鲁能泰山)、韩佳奇(广州富力)、温家宝(上海绿地申花)

  2020中国女子金球奖三甲:马晓旭(北京北控发展)、唐佳丽(上海农商银行)、吴海燕(武汉车都江大)

  2020中国五人制金球奖三甲:丁顺杰(深圳南岭铁狼)、徐洋(杭州吴越钱唐)、沈思明(大连宫焙湖大)

关键词:足球,中国,金球奖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