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深圳险胜山东获四连胜 辽宁击败山西取六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7 10:58:29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23轮26日进行了5场比赛。凭借杨林祎的三分准绝杀,深圳队以110:107险胜山东队,获得四连胜。辽宁队以125:110战胜山西队,豪取六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山东队球员哈德森(中)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深圳队和山东队在比赛还剩50秒时战至107平,随后,本场手感火热的杨林祎命中三分球,帮助深圳队险胜山东队。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打得十分胶着,第一节后半段,山东队取得领先,以27:22结束首节。第二节,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交替领先,半场结束时,山东队领先4分。第三节,山东队球员手感火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第四节,深圳队多点开花,逐渐将比分追平,并最终上演惊险逆转。

深圳队球员布克(右)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杨林祎本场砍下33分,其中3分球14投8中。深圳队外援布克拿下27分和10个助攻,沈梓捷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

  山东外援哈德森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哈里斯拿下16分,陶汉林得到15分。

  在辽宁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在上半场占据较大优势,半场结束时以67:49领先。易边再战,山西队发起反击,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8分。第四节,辽宁队不敢怠慢,逐渐找回状态,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最终获胜。

辽宁队球员西蒙斯(右一)在比赛中拼抢篮板。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辽宁队外援梅奥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郭艾伦得到27分,赵继伟获得21分和10个助攻。山西队方面,莫兰德拿下23分和10个篮板,张涵钧得到18分和9个助攻,葛昭宝获得17分。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天津队与广厦队在常规时间战至121平,天津队在加时赛中的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以136:133险胜对手。上海队以107:102战胜吉林队。新疆队以119:94击败同曦队。

  27日将进行第23轮的最后两场比赛,近期状态不佳的北京队将对阵江苏队,浙江队将与龙狮队一决高下。

关键词:CBA,篮球,男篮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