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吉林雪博会启幕 北京冬奥助力冰雪产业升级

来源: 中新网  
2020-12-27 10:58:30
分享:

雪博会展馆内市民拍照留念 张瑶 摄

  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下称“吉林雪博会”)26日启幕,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热风”,坐拥天然冰雪资源优势的东北省份吉林,持续推进产业升级。

  本届吉林雪博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举办。

  始于2016年的吉林雪博会,是目前中国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今年,共有来自中国15个省份的近400家参展商携相关品牌参会。

雪博会展馆内市民观看表演 张瑶 摄

  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长春冰雪主题馆、长春都市主题馆、文博创意产业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冰雪商贸及冰雪电竞主题馆等八大展馆。

  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的本届吉林雪博会,冬奥元素自然成为主角,相关冰雪企业争相亮相,还有运动员逛展传递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

市民关注商品 张瑶 摄

  在冬奥主题馆,新颖的冰雪装备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准备参加各项冰雪赛事的小运动员们,也都试穿装备期待在赛场上“大展身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认为,吉林雪博会已成为促进冰雪资源对接、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吉林雪博会融入冬奥元素,为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据悉,本届吉林雪博会还将首次打造云上雪博会,基于安卓系统的“雪博会”APP已全面上线,包括全天候进行展览展示、采购对接、在线洽谈等多样化功能。

  此外,吉林雪博会还首次设立了冰雪网红直播区,邀请中国知名电商平台、网红主播全时段直播雪博会现场及进行商品售卖。

  吉林雪博会期间,还将开展“2020中国旅游产业年会”“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多项活动。

关键词:冬奥,雪博会,冰雪产业升级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