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小学生冰球冬令营落幕

来源: 吉林日报  
2020-12-28 13:55:22
分享:

  12月27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在长春市落下帷幕。至此,“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10项竞赛全部圆满收官。

  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得主为黑龙江省代表队,亚军为上海市代表队,季军为辽宁省代表队。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冠军得主为黑龙江省代表队,亚军为吉林省代表队,季军为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

  在小学组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吉林省代表队和黑龙江省代表队均有出色的表现。双方一开场便展开猛烈的进攻,吉林省代表队以出色的技巧绕到对方球门右侧后方率先打门成功,获得一分。在第二节对战中,黑龙江省代表队上演了“教科书”般的连续带球过人,又以精准的打门将比分扳平,随后他们一鼓作气,接连两次成功进球,最终以3比1赢得冠军头衔。

  本次比赛共8个省市,400余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参赛。小运动员们通过本次比赛对冰球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技战术也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冰球,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冬令营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