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穆雷和王曦雨获澳网外卡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9 14:27:55
分享:

王曦雨在比赛中回球(资料图)。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28日表示,英国名将安迪·穆雷将持外卡参加明年2月开赛的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国“小花”王曦雨也将持亚太区外卡参加女单正赛。

  穆雷曾三次登顶大满贯男单宝座、两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但在澳网赛场上却一直运气欠佳,五次进入决赛都未能成功折桂。特别是近几年来,饱受臀伤困扰的穆雷状态低迷,2018年和2020年的澳网都因伤退赛,2019年澳网首轮就负于西班牙名将阿古特。

  “我们欢迎安迪回到墨尔本,作为五次进入决赛的选手,他已成为近年来澳网那许多令人惊叹的比赛和故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说。

  小将王曦雨曾夺得过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青少年女网世界第一,2019年开始进入成人赛事。2020年澳网,王曦雨遗憾止步资格赛未能进入正赛。

  2021年澳网将于2月8日至21日在墨尔本举行。共有104名选手将直接进入男单和女单正赛,8名选手将通过外卡参赛,另外16个名额则要通过在迪拜和多哈举行的资格赛决出。

关键词:网球,澳网,王曦雨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