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武大靖无缘全国锦标赛领奖台 李琰:短道速滑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9 14:27:55
分享:

  在天津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28日决出4块金牌,但冬奥冠军武大靖在他所出战的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都未能拿到奖牌。

资料图:武大靖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武大靖在自己的主项500米比赛中甚至没能杀进半决赛,他在比赛中受同组队员犯规影响几乎摔倒,尽管完成了比赛但没有成绩。最终,任子威以41秒900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孙龙、于松楠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1500米决赛中,武大靖滑出了2分34秒497的成绩,但只获得第四名,获得前三的运动员分别是李文龙、韩天宇和钟宇晨,其中李文龙的冠军成绩是2分33秒261。

  武大靖出战两项比赛都没有站上领奖台,当天一直在场边关注运动员表现的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认为这一结果并不意外。她说:“短道速滑本身就是充满了不确定性的项目,尤其是500米比赛,距离短、速度快,身体碰撞和摔倒是很正常的事。”

  当天还决出了两枚女子项目的金牌。在女子500米决赛中,曲春雨以44秒236惊险夺冠,范可新以44秒259屈居亚军,臧一泽以44秒291收获第三名。女子1500米决赛中,“黑马”田日新夺得冠军,成绩是2分31秒259,臧一泽、李靳宇分获第二、三名。

关键词:速度滑冰,锦标赛,武大靖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