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女篮联赛综合|新疆与内蒙古会师WCBA决赛

来源: 新华社  
2020-12-30 10:10:08
分享: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半决赛29日在安徽蚌埠开打。常规赛第一名、夺冠热门内蒙古队93:61大胜第四名四川队,常规赛第三名新疆队82:66击败第二名江苏队,两队会师总决赛。

12月29日,内蒙古队球员杨力维(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下午进行的比赛由新疆队对阵江苏队。双方战至7:7后新疆队打出7:0进攻高潮,江苏队被迫暂停,新疆以20:16领先结束本节。次节江苏开始追分,陈晓佳投进三分后球队以26:25反超。不过新疆队替补登场的刘彤仪连续命中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9:36领先三分。

  易边再战,新疆队继续发力,带着9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末节新疆队始终压制着江苏队。虽然江苏队梁嘉美在外线多次命中,但新疆发挥同样稳健,最终以82:66获胜,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新疆队国手韩旭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和12个篮板,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江苏队的许晨妍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12月29日,内蒙古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四川队与内蒙古的比赛晚场上演,内蒙古队手握4分优势结束首节。第二节,四川队开始包夹对方的重点球员李月汝,不过内蒙古队场上其他球员利用空当机会多次命中,球队半场结束时以44:37领先。

  半场过后,四川队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只能通过罚球艰难取分。内蒙古单节打出28:14的比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内蒙古队以93:61轻松拿下比赛,顺利晋级决赛。

  内蒙古队李月汝本场17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并抢下全场最多的15个篮板。邵婷和张王来分别为四川队贡献球队最高的17分。

  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1日继续在安徽蚌埠进行,届时将会采用三局两胜的赛制决出本赛季冠军。

关键词:篮球,WCBA.女篮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