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瓦萨国际滑雪节长春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0-12-30 10:10:08
分享:

  第19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9日在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在50公里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朱明亮和李宏雪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当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赛事之一,本届瓦萨滑雪节共包含瓦萨50公里、25公里、2.5公里、世界罗佩特滑雪联合会巡回赛中国站50公里和中国大学生长距离25公里滑雪赛五项赛事。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参赛人数有所下降,共有544名选手到场参赛。组委会同时在线上发出邀请,最终有来自瑞典、法国、意大利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境外选手报名远程参加本届比赛,选手将滑雪成绩上传至赛会平台,同样可以参与成绩排名。

12月29日,参加第19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的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中国大学生长距离25公里滑雪赛也是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比赛共分为专业组和阳光组,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大一新生张国庆以1小时08分54秒的成绩收获男子专业组冠军,女子专业组冠军归属北华大学的任彤,成绩为1小时20分20秒。

  “学校滑雪队今年10月份刚刚成立,他(张国庆)从小就喜欢滑雪,对自己要求严格,训练比较自律,期待他未来能有更好的成绩。”东北师范大学滑雪队主教练刘佳男说。

图为张国庆。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瓦萨25公里的赛场上,长春市冰雪运动学校的陈国铭以1小时06分24秒、领先第二名3秒的成绩惊险夺冠。“今天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25公里是自己的强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训练的水平,对成绩比较满意。”陈国铭说。

  第一届中国瓦萨国际滑雪节2003年在长春举办,此前已举办18届,参与人数众多。

关键词:滑雪节,萨瓦,净月潭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