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正式投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2-31 11:22:01
分享:

正式投入使用的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摄

  12月30日,国家速度滑冰队10名队员来到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标志着这座全国第一个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及冰壶项目于一体的亚高原“四合一”综合场馆正式投入使用。

  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位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内的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场馆冰面达1.3万平方米。该中心于今年4月4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具备运动员训练和举办赛事条件。中心采用的是整体场馆一块冰设计,使用国际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冰面最大温差可以控制在0.1~0.4℃范围内,同时采用分区制冷,可以做到对每一块冰面单独控温。作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专属训练场地,该项目获得了“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运动员正在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内进行训练。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国家速度滑冰训练营领队张蓓表示,这一综合场馆非常专业,可以让国家队有更多的场地进行轮转训练,对于队员的技能提高和身心转换非常有利。

  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宝儒说,该区将进一步完善场馆功能,为保障国家队训练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河北承德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游泳馆当日也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于今年9月27日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具备训练功能。

运动员正在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内进行训练。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摄

关键词:速度滑冰,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承德责任编辑:张焱辉